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【摘要】你的经营管理能力,一定要与你想要达到的阶段性进取奋斗目标相匹配、相平衡。

 

 

 

 

如何看待企业德资金链断裂

 

 

债务风险、资金链断裂,说到底都是实体经济运营管理中的困难,最后以货币形态显现出来。

 

根本性决定企业存亡的,还是你对有购买力的市场需求判断是不是准确,你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供给,是否能有效对接和满足这种实实在在的市场需求。

 

货不对路不行,供大于求也不行。一些企业在行政动员和市场信号面前,有时不够淡定,功利心太切,‘贪大求进’的冲动太强烈。虽然最后都表现为债务危机而崩盘,实际上早在作出投资经营决策时,危机的种子就已经埋下了。

 

一旦摊子铺得太大,而市场又没有这么大的需求,产品和服务提供以后不能按预期售出并顺利收回资金,总清算的时候一到,就扛不住了,最后甚至以惨烈的“纵身一跳”收场。

 

所以,脱离市场的有效需求和自身供给竞争能力的实际,来做冒进的经营决策,其后果是很危险的。

 

近期鉴于国际国内大的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,企业的经营决策要以控制风险为上,新项目的投资、新融资的举债,都要十分当心,三思而后行。

 

我的观点是:企业在扩大经营和融资规模前,要掂掂自己的斤两,清醒评估自己是否有这个能力,能把最初的想法最后变成可回收的钱。若自己“本领恐慌”,又缺乏合适的合伙人,那就要谨慎为上——你的经营管理能力,一定要与你想要达到的阶段性进取奋斗目标相匹配、相平衡。

 

(本文系作者就金盾集团老总周建灿“跳楼”和盾安集团债务链“吃紧”事件,接受《浙商》杂志记者采访时的言论)

 

——成稿于2018年5月8日
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亭

刘亭

539篇文章 27分钟前更新

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我心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