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“党的二十大火热召开中。认真学习大会文献,感慨良多。今日仅就“优化营商环境”一题,谈点粗浅的学习体会……”

2022年10月21日成稿

 

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:“完善产权保护、市场准入、公平竞争、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,优化营商环境。”从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(习近平)”的意义看待,这一方面要求我们夯实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基础,做到“有法可依”;而且同步要求我们努力付诸践行,切实做到“有法必依、执法必严、违法必究”。对于浙江这样一个陆域面积很小、物质资源匮乏的“小省”来说,一旦营造优化出一个堪称“全国一流、世界领先”的“市场化、法治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”,那必定会“天下归心、万方来投”,吸引各路资本、知识、科技、管理、数据等高端要素为我所用,从而赢取一个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,并高水平地建成共同富裕的全面现代化先行省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亭

刘亭

542篇文章 4小时前更新

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我心

文章